Morphine

惟愿笔下文字生花
weibo:釉珂,头像是露思。关注才能看,可以取关,idm

【bg】大张伟说他不会喜欢你

#最近沉迷大老师的美色bushi才华中,摸了一个小片段。


#依旧是欢迎大家和我一起来做梦,我爱的男人们必须要和我谈个恋爱


#你是郭德纲老师的亲生女儿,98年生人,初中毕业去国外念书,大学毕业后回国偶然间接了一部剧大火,受到了明星大侦探的邀请


#这个合集是单人cp向,借用了另一个合集的梗而已


#有没有大老师的Q群,狠狠求组织




大张伟瞟了一眼嘉宾名单,目光顿了一顿,有点不可置信。


上面有你的名字,他又确认了一遍这是明星大侦探的新一期录制节目单,若有所思地看着这个熟悉而陌生的名字。


他在心里盘算了一下,好像好几年没有见过这个人了。


大张伟不顾经纪人的劝阻和今晚的紧急通告,一边化妆一边阅读这次的剧本。


在外人眼里他在仔细阅读剧本,其实只有大张伟知道自己的思绪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。


他真的好久没有见过你了。





你从小跟着父亲郭德纲经常出入节目的后台,你长得也讨喜,齐肩的小短发和笑起来的咪咪的眼睛赢得了很多人的芳心,后台的工作人员也喜欢和你玩。


你遗传了父亲的能说会道,哥哥姐姐喊得大家格外开心,郭德纲看了也高兴,就没拦着你往后台跑。


有时候哥哥会跟着师兄弟们在教室里学习贯口和大鼓,你也跟着哥哥学上一两句。


奇怪的是,你是个音乐白痴。这一点丝毫没有从爸爸妈妈身上遗传下来,母亲也试着教你两句京韵大鼓,但是唱歌跑调的你每次都能看见母亲略显尴尬的神情,索性放弃了。


你第一次看见张伟也是在父亲主持的节目上。


深刻地记得那个节目,由于年久失修的电压表出了一些问题,吱吱呀呀的发出几声电火花的声音,啪的一下跳闸了。


你一般都在后台待着,有人的话就跟他们玩一会聊聊天,如果他们很忙你也会自己乖乖的看书,你知道他们和父亲一样都很忙。


停电的一瞬间,郭德纲就想起来一个人在后台的你。彼时所有人都跑向电力室紧急维修,他想去后台找你但被人群挤了出来,等到能进去的时候发现你早就不在休息室里了。


郭德纲承认他慌了,自己乖巧伶俐的小女儿不会乱跑的,难道是被坏人带走了吗?


那时是个人贩子横行的世道,所有父母无一不担心自己的子女,许多糟糕的结果冲进了那个满头大汗焦急万分的父亲的脑子里。


庆幸的是很快郭德纲就听见有人在喊他。


“郭老师!郭老师!我在你后边,小木在我这!”


郭德纲猛地回头发现是那个染着绿了吧唧头发的大张伟。


原本你害怕的抱着大张伟的脖子,小手紧紧搂住他,大张伟能感受到你害怕的发抖的身体,只好把你搂得更紧了。


郭德纲气喘吁吁的过来,连忙把你从大张伟手里接过来,一下一下安抚着你。你洗哦啊生的啜泣着,看上去楚楚可怜。


“谢谢你啊张伟,这黑灯瞎火的孩子丢了可真不好找,太感谢你了。”郭德纲不断说着感谢的话,大张伟连忙说着没事没事。


“不过不得不说这孩子真聪明,我来找她的时候她正一个人缩在桌子下面,我说我来接她出来,她还不相信我,半天了才肯出来。”


大张伟说着电就来了,整个录播室又充满了光亮。强烈的光刺激你的眼睛微眯一下,挣扎的要从父亲怀里下来。


你怯生生的转头看向那个从天而降来拯救你的男孩,很明显他也发现了你在看他。


他乖巧的蹲下来和你平视说:“你好呀,我是大张伟,认识一下吧。”


他欢快的声音传入你的耳朵,很明显他就是那个在黑暗中抱起你的人。


你还是没有从黑暗中缓过来,小手礼貌的握了握他的手指,然后又躲回父亲的身后了。大张伟看着你躲闪的样子也觉得好玩,小心翼翼的摸了摸你的头发。


“这孩子怕是被吓到了,还是多谢你啊张伟。”郭德纲再一次向他道谢,然后就带着你回了房间。


这是你和大张伟第一次见面,很像是英雄救美的故事,但可惜的是他不是英雄而是一个失败的音乐人,你也不是美女而是一个还没长大的孩子。


那年你九岁,他二十四岁。




你看到这次的人员名单也是愣了一下,没想到节目组会请大张伟当作嘉宾,但很快你就释怀了。本来你就是被邀请来当飞行嘉宾的,怎么还敢挑固定嘉宾的茬。


当作什么都没发生就好了。


但你还是控制不住的想到那天晚上的事,他的话像是刀子一样扎进了你的心里,让你喘不过气,在国外那么多年还是没有办法忘记。


你表白过。


有过第一次见面就会有第二次,后来大张伟和你父亲的关系越来越好,互怼什么的也不带怂的,你也越来越喜欢这个男人。


在国外读了三年高中,毕业的时候拿到了好几个名校的offer,其中还有一份北京大学的。


你约他一起吃饭,他也欣然赴约。


在饭局上,你和他说笑打闹,他也由着你嘻嘻哈哈。但是你没控制住自己,把自己的喜欢说了出来。


但你一说出口就意识到不对了,他脸上浮现的不是惊喜,也不是厌恶,而是面无表情,甚至想含糊过去当没听到。


受到国外开放思想影响的你,和身边好友的屡次劝告。深知如果这次不说明白,以后就没机会了,你又问了他一遍。


“......如果你没那么讨厌我,我可以留在北京读书的,我不要求你现在就要接受我,我没那么贪心......”你越说越小声,因为你看见了他脸上那种看小孩子讲玩笑话的神情,大张伟丝毫不觉得你是一个成年人,他在心里还是把你当成一个小孩。


你有点慌了,颤抖的手抓住了他的手腕,大张伟不动声色的抽出了手。


“吃饭吧,菜要凉了。”他的声音还是像以前一样,充满了少年感,可这次却像一根冰冷的寒剑直直刺入了你的心口。


你的第一份欢喜,被他活生生的掐死了。


眼泪忍不住的上涌,要强的你不想让泪珠掉下来却控制不住,恼怒的拿出纸巾擦拭,偏着头不去看当事人。


原本热闹的气氛瞬间降落到了冰点,整个包间里连掉根针的声音都能听见。


大张伟也觉得自己还在这里,显得格外尴尬,犹犹豫豫的编了一个谎言就离开了。


但你叫住了他。


“张伟哥哥,这件事就当没发生过可以吗?我不想让爸爸和哥哥担心。”你哑着说出这句话,这是你最后一件祈求的事。


大张伟点了点头,转身离开了,几乎是落荒而逃。


他关上门的那一刻,你再也控制不住自己放声大哭起来,不知过了多久才渐渐缓了过来,看着手机上好几个母亲和哥哥的未接来电,知道又要找理由搪塞过去了。


暑假浑浑噩噩的过去,你果断选择了美国的名校,逃离了这个日思夜想的北京和北京城里的某个人。


那年你十八岁,他三十三岁。


这件事像是烙印一样刻在了心里,几乎每一处细节你都记得,抽走胳膊的决绝和冰冷的语气完全无法释怀。不知不觉眼泪还是蓄在了眼眶里,你知道自己回了北京就肯定会遇见他,但没想到会这么快。


这些年大张伟的保密工作做的很好,你表白过这件事没有人知道。而你常年不在父母身边,只有几个在国外的好朋友知道。


你难过的闭上眼睛,眼泪顺着脸颊落了下来,你叹了一口气,接了下这个通告。


失败了又怎么样,你又不是没人爱,何必单单挂他这一棵树上。你劝慰着自己,可是你却丝毫没有意识到这段表白失败的经历对你的影响有多大。


现在,你二十三岁,他三十八岁。


你们,重逢了。



#挺normal的一个梗,希望大家喜欢


#听说大老师的gb粉也不少,写完这个可以搞个gb小短篇让大家shuang一shuang【纯洁jpg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