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rphine

惟愿笔下文字生花
weibo:釉珂,头像是露思。关注才能看,可以取关,idm

【团宠】当你参加明侦

Chapter 2


#我可真是高产写手嘿嘿嘿(速来夸我


#自我介绍+时间线



场景一晃来到了红毯尽头的平台上,撒侦探坐在最左边的单人沙发上,其他六个人晨、何、你、大、郭和张依次坐在单人椅上。


你的裙摆实在是太大了,坐下来的时候不停的收拢自己的裙子,身边的何老师和大老师也怕压着你裙子,小心翼翼的帮忙。


“这裙子,展开了能绕红毯三圈,不是——”大老师一说完周围人就看着你的裙子哈哈笑了起来。


撒侦探似乎是看出了你被服装搞得焦头烂额,连忙cue流程:“好了,不要再说裙摆了。先来自我介绍一下,从你开始,晨。”


你在心里默默感谢了一下撒老师,想着一会搜证前去换了这身衣服。


不知何时,刚才的那杯红酒又回到了晨投资的手上,他煞有介事地站起来说:“我就是随随便便一签名,就能为公司带来几百万进账的晨投资。我热爱投资,投了大大小小不下数十家公司,比如说——


甄烫麻辣烫,甄漂亮整形医院,天堂公寓,这些我都有股份的。”晨投资说完非常有气势的坐了下来,眼神中带着骄傲。


“这是不是一个产业链啊?”张司仪突然说了一嘴,大服务立马明白了接下茬说:“所以这人是吃了麻辣烫烫着了,然后去整形医院做手术,做完直接给送天堂了是吗?是这个意思吗。”


晨投资率先明白了,气氛变得更加欢乐,你能感觉到氛围真的很不错。


“你跟甄是什么关系?”撒侦探问。


晨投资顿了一下说:“他是我还没过门的妹夫,现在看起来是过不了门了。”


撒侦探敏锐的察觉到场上只有你一个女的,立刻明白了一些情况:“你今天有见过甄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晨投资坚定地说。


“好,下一个,何。”


“我就是坐拥几个亿的家产,M城的首富。因为我是非常有钱,所以我平常喜欢问别人问题,你懂了吗?如果别人说懂,我就很开心;如果不懂,那么——请你破产。所以侦探你懂了吗?”何董把问题抛回给了侦探。


撒侦探愣了一下说:“懂......了吧,所以你叫——?”


“何董。”何董说完这句话自己先笑了出声。


郭炒股在旁边听不下去了说:“您是不是有个弟弟叫何不懂,所以每次都喊他不懂,所以那些人就都破产了。”


“不懂不懂不懂,诶,下饺子了不懂不懂。”场上几个北京人笑的前仰后合,大老师破梗一堆一个一个的让人招架不住。


“何不懂,你今天有见过甄新郎吗?”


“我叫何董,什么不懂,都是你们带的。”何董嗔骂刚才起哄的几位继续说:“我今天没有见过甄新郎,女儿的婚礼新郎死了,真是晦气。”何董格外嫌弃地说。


“女儿的婚礼,明白了。下一个,小木。”


“我是父亲的贴心小棉袄,哥哥的掌上明珠,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木小妹,死的人是我的未婚夫。我今天没有见过他。”你乖巧的没有整活。


“她是你妹妹,他是你女儿,为啥你们都不一个姓?”撒侦探疑惑地问。


“我没有父亲,我只有一个妹妹。”晨投资率先接话,用眼神剜了何董一眼。


本来看上去幸福的家庭,瞬间被撕得粉碎。其他人对何氏家族分崩离析的故事格外好奇,开始悄咪咪吃瓜。


“我本名叫何木,因为最小所以是小妹,我是何董的女儿。”你接着说,根本没发现你左手边三个男人吃瓜的表情。


撒侦探从那边看得一清二楚:“你们先放一放,你看那边三位男士的表情,一个一个的好像没见过家庭不和似的。”


大服务、郭炒股和张司仪收回了张嘴吃瓜的表情,尴尬的互相看一眼笑笑。


“何木,家庭却不和睦,有点讽刺啊。何董,你对这件事有什么想说的?”撒侦探默默记录这不和的家庭。


“我没什么好说的,我有一个乖女儿就够了。”何董也看晨投资不顺眼,撒侦探继续cue下面的人。


“大,说说你叫什么,今天有没有见过甄?”


“我就是端盘子一流,见人知道开门,贵客知道鞠躬,会玩智能手机,下雨了会往家跑的——大服务!我端过的盘子数不胜数,连起来可以绕地球三圈。我今天没有见过甄新郎。”大服务说。


“你们这几位今天都没见过甄新郎,奇怪。下一个,郭。”撒侦探开始思考杀人时间了。


“我干啥啥不行,炒股第一名;干啥啥不会,炒股第一位,我就是郭炒股。我今天没有见过甄新郎。”郭炒股说。


“都没见过?下一个,张。”


“我就是迷倒万千少女,让无数新娘为了我抛弃新郎的张司仪。我主持过的场合不下数百场,每一场都是完美ending,但是今天出得这事可能是我仕途上的绊脚石。”张司仪指了指前面的尸体说。


“无数新娘为了你抛弃新郎,你还能主持上百场婚礼,那真是——祝贺祝贺祝贺。”大服务是听不下去了,赶紧出声制止。


“婚礼可以继续了,妹妹,你看看是你喜欢的不?”晨投资已经摩拳擦掌打算给你另觅新夫了。


你一瞬间不知道该点头还是摇头,索性打哈哈过去:“哥,你这样太草率了,当着甄新郎的面这么说不太好吧。”


众人全部把目光投向孤苦伶仃一个人倒在路上的甄新郎,大笑起来。


“所以你今天见过甄新郎吗?”撒侦探问。


“没有。”


撒侦探半信半疑的说:“你们今天都没见过甄新郎,真是奇了。”


“现在来聊一下时间线,从昨天开始。晨,先开始。”撒侦探翻了一页,开始记录新的笔记。


“我是昨天下午三点和何董来的酒店,三点之后我就在自己房间里休息。六点到七点,我们大家一起在餐厅吃饭,我看见了甄。晚上的八点三十,我去了甄的房间和他聊一聊,八点五十离开的,回到了自己房间。今天早上七点五十起床,直接来到化妆间和郭一起化妆。”晨投资一摆手表明自己说完了自己的时间线。


“所以是八点五十的时候,甄还活着对吗?好,下一个,何董。”撒侦探飞速记笔记。


“我也是下午三点来的酒店,我住在302房间。六点到七点,在餐厅吃饭。晚上七点半,我去找了甄,十五分钟后离开了。之后我就一直在自己房间,今天早上七点五十起床,八点来到化妆室,遇见了我的女儿。”


“七点四十五离开,好的,下一个,小木。”


“我是昨天两点半来的酒店,遇见了甄。六点到七点在餐厅吃饭,吃完饭我就一直在自己的房间里。但是,晚上九点半的时候,甄来找了我,他看上去意识不是很清醒地样子,我废了半天劲把他弄回自己的房间,十点我就回来了。早上七点五十起床,八点来到化妆室。”


“十点还活着,行,下一个,大服务。”


“我是昨天早上八点就在酒店里工作了。我看见甄是两点来的酒店,跟我交代了一些婚礼的事宜。六点到七点我在服务大家用餐,甄新郎嘱咐我八点去给他送一瓶红酒和两个杯子,我就去了。然后我就一直在工作。早上我七点五十起床,八点一直在大堂做准备工作,张司仪跟我在一起。”


“八点送红酒,下一个,郭。”


“我是昨天下午四点来的酒店,然后就一直呆在房间里。六点去餐厅吃饭。六点十分到六点二十,我去办了一点私事。七点吃完饭之后就一直在啊房间里没出去。今天七点五十起床,八点来到化妆室和晨投资一起化妆。”


“私事?晚上就没出来过了?有问题。下一个,张。”


“我是昨天五点来的酒店,六点到七点我们一起在餐厅吃饭。七点十分,我在厕所碰见了甄,他知道我是司仪,嘱咐我让我多加几句夸他的词,然后就没有再见过了。早上七点五十起床,八点和大服务一起准备。”


“所以早上是大和张一直在大堂,把人塞进大玻璃罩这件事应该是昨天做的,对吧。好的嫌疑人们,现在准备开始搜证吧。因为咱们的场地有点大,所以直接开始搜证!”



#无奖竞猜,谁会是凶手呢?

评论(5)

热度(21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