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rphine

惟愿笔下文字生花
weibo:釉珂,头像是露思。关注才能看,可以取关,idm

【团宠】当你参加明侦

Chapter 3



#一轮搜证来啦




“来,我们先来拿探案神器。闺女快过来,”何董招呼你过去,你快走两步过去,他继续说:“咱们这个门是自动的,把手放上去就行。”


你看着中间这个凸出来的球体,毫不犹豫的把手放上去。


咣啷一声门开了,一排手机整齐的出现在视线中。


“让我看看第一个是谁的手机,侦探——”何董准确拿到了撒侦探的手机,其他人也来到手机旁边默默找手机。


“呀,妹儿啊,你的手机。”郭炒股直接拿到了你的手机,没过脑子喊你妹妹了,一丝惊慌在眼睛里闪现。


晨投资立刻反应过来了:“咋了,你要跟我抢妹妹啊,我不同意。”


何董在旁边也跟着附和道:“我闺女,你个外人喊啥呢。”很快郭炒股的口误就过去了。


玫瑰酒店的布景挺大的,分为上下两层。二楼给顾客居住,一楼是宴会厅和大服务的房间,来回走确实要挺长时间的。


“开始搜证吧。我先去看看尸体。”撒侦探率先来到红毯中央,查看正面朝下趴在地上的甄新郎。


何董和郭炒股也来帮忙,把人整个翻了过来,几双手开始仔细检查。


“先来看看这个贯穿伤,”撒侦探把假人的衣服往上推推露出伤口:“看这个应该是正拿利器,当面把人杀了,熟人作案吗?”


“这几个好像都是能和甄新郎当面聊上两句的,没有说谁和甄很熟或者很不熟的情况。”郭炒股回想起刚才的自我介绍说。


撒侦探点点头说:“确实,再看看周围呢。为什么会在新娘进来的那一刻玻璃罩突然炸开,一定不是碰巧。”


何董和郭炒股开始翻查整个宴会厅,何董顺着红毯往门口走的时候发现了一根鱼线。他疑惑地拿起鱼线,发现鱼线的根部连接的是一个开关。


“侦探!你快来看,这里有一根鱼线,应该是我们走到这里会被绊倒,压倒开关所以这个气球就炸了,人就掉了下来。”何董把整个装置指给侦探看,确实不是很难。


撒侦探皱着眉头说:“所以凶手做这个装置应该是要有不在场证明,可是现在每个人都有不在场证明,没有指向性啊。”


“不不不,我觉得让新郎在婚礼的最开始从空中掉下来,一定是有目的的,比如说不想让婚礼进行下去,或者有什么栽赃的方式我们没找到。”何董说。


撒侦探表示认同他的想法。





“我要去大老师的房间看看。”郭炒股径直走进大服务的房间。


“这房间,大老师也太凄惨了吧,睡的是小平板床,桌子椅子都破破烂烂的,还是用破报纸糊的。看着这个人表面上光鲜亮丽,结果住在这么破的小地方。”郭炒股一进来就被整个房间的布置心酸到了。


郭先把目光放在了床上,马不停蹄的开始翻。


“哟,这里有个手机,大老师的手机。”很快就在枕头里发现了一个手机,点开之后发现上面有几条信息,联系人叫“最❤️的木”。


“啥?大服务和木小妹还有一段故事,让我看看。


‘你为什么不回我信息,你怎么突然对我这么冷漠了?’大服务。


‘我没有,我最近有点烦,咱们冷静冷静吧。’最❤️的木。这是今年的2月20号。


‘你居然怀孕了?我这么爱你你居然背叛我?’大服务。啥?木小妹怀孕了?


‘见一面吧。’2月25号”


郭炒股一副见了鬼的样子,连忙把证据拍了下来。


“什么鬼?小妹怀孕了,2月份就怀了现在7月份,应该显怀了吧。”郭炒股自顾自的念叨,越来越疑惑。


郭来到书桌前发现有一个钱包,钱包的透明能看到大服务在S城比耶,笑的非常开心。郭炒股直接拿出来发现,照片的另一边是木小妹的脸,两人的动作非常亲昵。


“到底是甄绿了大还是大绿了甄?这大服务和我们小妹关系匪浅啊。情杀,破案了。”郭炒股哈哈一笑,继续找线索。





另一边楼上,你直接来到张司仪的房间。


张司仪的房间布置的就像是最便宜的钟点房的样子,似乎是住不起更好的房子。整个房间布置的毫无人情味,像是一个冰冷的地窖。


你环顾一周,一时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找起,索性从最近的开始吧。你来到桌子前,打开第一层抽屉发现了一部电脑。


你高兴极了,对着镜头比了一个耶。但很快你发现了这个电脑要密码,提示是“我最重要的日子”,你眨巴两下眼睛开始找密码的线索。


其他抽屉一个一个拉开,在最后一个抽屉里发现了一个本子,你赶紧打开。


“难看。第一页就这两个字吗?”你不理解,往下继续翻。


“‘我叫甄难看,我不喜欢被人叫这个名字。’”本子上的小男孩从右眼到下巴有一块红色的胎记,看上去有点触目惊心,孩子的笔触很能让人感到悲伤。


“‘我今天认识了一个好朋友,她叫小木,我很喜欢她送我的面具。’甄难看认识我?真的假的。”你的记忆里并没有这个名字,开始怀疑事情的真实性。


“‘我今天要去动手术,希望能成功。——2015.1.1’这个应该就是密码吧?”你坐在椅子上,一手拿着本子一手敲键盘。


电脑开了,里面有一个文件,你点开后是一个音频。


“甄难看啊甄难看,你长得就和你那个丑妈一样难看,你这个胎记真是令人恶心!从今天开始,给我滚出甄家,我不想在看见你的脸和你的破头套!”是甄新郎的声音!


你正在录音,电脑声音有点大,把在隔壁找线索的张司仪吸引进来了。


“你打开电脑了?不错,继续找,好多好东西。”张司仪进来鼓励你一句,又回去了。


你不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,但确实你的进度有点慢了。


录音结束之后,你打开了他的衣柜,发现了一些日常的衣服和一个哈士奇的面具,这个似乎和本子上的画一样。


拍了照片之后来到床头的位置,第二个抽屉里面发现了一瓶不知道是什么,外包装是绿色的,打开了也是绿色的粉末。


“毒不死你算我输?”你惊呼。





在你对门的张司仪去了晨投资的房间。晨投资的房间比起张司仪来说,可谓是富丽堂皇,面积大了不少,装饰上也都是金银珠宝。


“手里呀捧着窝窝头,菜里没有——”张司仪想起自己那个老破房间,不由得轻哼着歌,一进门就直奔衣柜:“呀,这有个手机。”


“看看手机里面有什么,怎么还要密码?”张司仪顿时有血挫败,把手机放桌上开始找密码。


不知道是不是老玩家的敏锐,张司仪一眼就盯上了书桌上的笔筒。把笔都拿出来后一张纸也掉了出来,是一份死亡报告。


“死者,晨妈妈。35岁。身体无明显外伤,舌头处呈现青色,提取血液样本后发现体内含有毒素,初步判定是中毒而死。死亡原因,中毒,‘毒不死你算我输’?”张司仪念了出声,在死亡报告的最后有一行用红笔写的字:“我一定要你偿命!!!”


张司仪想起手机密码的提示是“最不想回想起的那一天”,那应该就是晨妈妈死亡的那一天。张司仪把死亡日期输进去,手机果然解开了。


“不重要的手下发来的消息:‘老大,我已经调查到了,那个时候只卖出两瓶毒药,一瓶在何董手里,另一瓶在甄家手里。’,晨投资回:‘我知道了’。所以晨妈妈可能是甄杀的是吗?”张司仪用手机拍下了线索。


转身张司仪盯着挂画若有所思,总感觉这背后应该有些什么。他上前两步,正准备把挂画拆了,结果还没等拿起来一张照片就掉了下来。


张司仪不可置信的说:“你们最近藏线索的位置不太行啊,怎么还能自己掉出来的?”


他发现照片上是一男一女,男的一看就是晨投资,女的似乎是他的女朋友?把照片翻到背面,写了几行字:“我还是不能和你分散,不能和你分散;你的笑容,是我今生最大的眷恋。”


“就是他女朋友,不过看这样可能是出啥事了。”张司仪自言自语地说,突然想到床上好像还没找,结果床头柜和床的缝隙中发现了一张报纸。


“‘震惊!坐拥几千万的投资公司甄氏集团竟然逼员工跳楼!这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!’这啥意思啊?甄把他女朋友害死了?”张司仪把报纸拍了下来。


这时,广播突然响了起来。


“你的时间,还剩最后五分钟。”




#为什么没有人参加我的无奖竞猜QAQ

评论(4)

热度(1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